我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394

文:刘叶   图:段升财

为进一步落实暑假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暑假留校学生的安全和校园稳定,7月10日上午,我院在逸夫楼N401召开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对留校学生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和暑期校园生活指导。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学办主任关颖婧、辅导员老师鹿丰玲、俞世兰、段升财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詹筱茹老师首先客观分析了今年传媒院留校学生的留校原因,并对同学们能够克服高温天气,不忘提升学历层次和专业素养的初心,坚持留校考研复习和进行专业实习的决心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随后,詹老师重点强调了暑期留校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对留校学生的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严格遵守学校与学院学生留校的相关制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严禁夜不归宿,留宿异性和校外人员;要擦亮眼睛,保持清醒,防范诈骗、实习陷阱、警惕传销;要注意饮食卫生;要求手机保持畅通,保持与家人、老师的联系,如留校时间有变化要及时告知本专业负责人。最后詹老师希望大家与舍友友好相处,互帮互助。

关老师再次强调假期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提醒留校同学注意不得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考研同学要注意作息规律,调节心情,安心学习。

    今年暑假传媒院共有69位同学申请留校并获批,传媒院在举办安全教育的同时,还建立了留校学生QQ群、签署了安全承诺书,对于留校学生,各年级辅导员一一与家长进行了联系,争取形成合力,确保留校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