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积极投身“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309

文、图:李伊帆

2019年6月8日是第十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南京民俗博物馆进行志愿服务。

本着助人自助,互相帮助,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我院志愿者们一早来到了古色古香的民俗博物馆,佩戴上承载着奉献精神的工作证,立刻积极地投入到服务中。本次志愿服务相关主题活动:协助非遗传承老师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手艺,保障文化节目的顺利演出,维持现场活动秩序。活动参与者多为童真可爱的小朋友,热情的志愿者有序地组织好对非遗文化抱有好奇心的小朋友,积极耐心地协助非遗老师们讲解工艺历史、传授手艺,为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保驾护航。

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锻炼了实践能力、体验到了手艺人的辛勤与艰苦,而且更加珍惜与重视传统文化并在心中增添了一份社会责任感。我院青协因长期致力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志愿服务,增进在校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并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提供优质的平台上而多次被授予市级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