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中国文字博物馆汉字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592

文:李亦清、图:叶茜如

近日,由中国文字博物馆主办的“中国文字博物馆汉字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公布。在学校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和发动下,我院学生郭亨妹、郑亦琳等9人的作品经过评选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其中作品《甲骨消消乐》荣获大赛一等奖、作品《“文之花”文具套装》获大赛二等奖,以及入围奖7项。该项赛事全国一等奖仅有2名,二等奖仅有3名。

5月23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詹筱茹,专业教师车焱森和获奖学生代表一行4人赴中国文字博物馆参加该项赛事的颁奖典礼,并就获奖文创作品的落地和后期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悉“中国文字博物馆汉字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旨在汉字与生活、艺术与创意相融合,让汉字以更加贴近大众的方式进行推广,诠释中国故事。郭亨妹等9人的作品巧妙地将自身专业技能与甲骨文元素结合,配合流行元素设计出了《甲骨消消乐》、《“文之花”文具套装》等作品。既满足了人们闲暇时间的消遣需求,又把文字艺术融入生活;既满足了人们的文化需求,又满足了人们的实用性诉求。

此次获奖充分彰显了传媒院学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践精神,也极大地肯定了学院的教学实力与创作水平。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子加入到艺术创作的行列中为传媒院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