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院举办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文:叶茜如 图:俞世兰、段升财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326

为进一步加强院风学风建设,优化班级管理,促进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5月8日下午1点,传媒院在逸夫楼N401举办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许建康、副书记詹筱茹,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研讨会。

许建康书记阐明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与意义并做了主题发言。他首先对各位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从班主任辅导员的身份定位、选聘配备、岗位职责和考核待遇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相关规定,重申了班主任是班级第一责任人的岗位职责,要求传媒院所有学工线的同志们,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并从舆情把控、学风建设、展赛发动、考研促进、奖惩考评、学生干部培养、心理学习困难学生疏导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

随后,获校优秀班主任的代表宋玉、孙姓和高阳老师做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鲜活生动的实例,把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真知灼见娓娓道来。

詹筱茹老师宣讲了近期传媒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成效和目前困境,重申班主任辅导员的岗位职责,感谢各位老师在班级管理和学生培养上的真情付出。

其他班主任也纷纷交流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经验,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气氛热烈而轻松。此次研讨会为班主任开展交流工作提供了平台,提升了班主任的带班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