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明德笃行,领航青春梦想”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292

5月6日晚6点30分,院在明德楼N315召开“明德笃行,领航青春梦想”学风建设大会。院院长梁家年、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专业教师马官正、王少雄、学办副主任关颖婧、辅导员鹿丰玲、段升财及全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主持。

大会伊始,梁院长做学风动员讲话。梁院长首先强调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对学生提出“祝贺”、“谈心”、“期待”等三个关键词,并对其深层含义进行详细解释。接着,梁院长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在场全体同学要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脚踏实地过完大学美好时光。最后,梁院长以“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犹可追”这句话来勉励大家,在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涯中,要努力奋斗,大有作为。

接着,在解读2019年专业重量级别比赛环节,学院青年教师王少雄和马官正,分别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组)等进入大学排行榜的竞赛项目的比赛时间、作品要求、投稿渠道等注意事项,呼吁更多的同学学生通过学科专业比赛来提高专业能力。

随后,詹筱茹老师宣讲了学校学科建设成果斐然和综合实力全面攀升的实绩,结合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从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考研的必要性。着重强调了考研已经成为提升自身社会竞争力、拓展未来发展空间的最佳途径之一,学院也将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考研指导与服务,为广大同学考研保驾护航。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得专业前十名的同学颁发了院级“学习之星”的荣誉证书。

本次大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科学合理地计划接下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