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市民俗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志愿服务

发布者:段升财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322

  文:李亦清 俞世兰  图:常斌  


      为增强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我院青年志愿者在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分团委负责老师俞世兰的带领下,于4月25日赴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进行第四届“五百娃娃学非遗”志愿服务活动。


    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青协的小伙伴们穿着红马甲,配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向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四年级学生传授非遗技艺。


    非遗课程丰富多彩,木刻版画、竹刻、剪纸、布艺、扎染、面塑等一个个有趣而具有艺术性的非遗文化项目课程带领孩子们走进了一个中国文化课堂。志愿者们协助老师发放课程材料,分发学习工具,维护课堂秩序,协助学生制作非遗手工艺品,做好学习反馈,处理场馆垃圾,协助老师教授技艺,为孩子们吸收非遗技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提升了同学们参与文化传承的责任感,也激发了青少年学习非遗文化的好奇心与积极性。我院志愿者们用行动向小同学们诠释了志愿精神,同时他们也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结合专业特长,彰显传媒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