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张珂齐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张珂齐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935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高邮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邮驿路 运河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复评结果揭晓。我院2017级中国画方向研究生张珂齐同学的工笔花鸟画作品《五福临门》经过层层筛选于六千多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五福临门》利用空间构成将大片饱满的葵花与五只憨态可掬,姿态各异的福猪以及散落地面的葵花籽组合在一起,表达出丰收的喜悦与猪年的福气。作品以黑白灰做主基调色彩淡雅,偶有淡粉做点缀更突出小猪的俏皮可爱,画面饱满而不凌乱,每个葵花籽表现的点、葵花叶以及箩筐表现的线、小猪表现的面的运用也是恰到好处。在作品创作的过程中,其导师阮礼荣教授给予了很多建议和指导,此次入选是师生辛勤耕耘共同取得的可喜成果。

此次学生作品的入选不仅提升了传媒院的知名度,更彰显了传媒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也将会激励我院学生们的创作热情,有望再创佳绩。


张珂齐作品《五福临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