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院举办系列校园画展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447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精神,主动服务校园文化建设,4月11日,传媒与艺术学院在明德楼东南角的往昔园举办系列校园画坪展。传媒院党委书记许建康、副书记詹筱茹、学办副主任关颖婧、辅导员段升财、鹿丰铃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活动现场,院党委书记许建康为首届校园画坪展致辞。许书记谈到,提升校园美育要坚持立德树人的着眼点。中华美德是真正的大德。培养中华美德,必须关注时代、关注社会、关注人民,让美成为每个人的生命底色。鼓励更多学子以中国精神为创作灵魂,以中华美学精神为审美理想,对创作充满激情。传媒院策划系列画坪展,就是为活化经典、吸引观众,让美育融入公共生活,尽最大可能发挥优秀艺术作品的美育功能和社会价值。


副书记詹筱茹宣讲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主题,以及环境对美学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走出画室,走出书斋,把画展办到学生活动的主要生活活动场地,以“大爱之心”与“大美之艺”来传播“大德之境“,让更多南信大学子在校园生活中接触美,热爱美,感受美。


据悉,此次校园画坪展以“气象与科普的结合”为主题,集中展出了20幅绘画作品和45件文创手工作品。相当一部分展示作品是传媒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中学生第四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专业权威赛事,获国赛一等奖的作品。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含插画、素描、水粉、水彩、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绘画笔墨淋漓、激扬山河;设计作品构思巧妙,主题鲜明;文创作品有微观景观、手工花卉、音乐盒、车挂等,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


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小提琴旋律,身着自己设计制作的华美晚礼服,传媒院学生会时装部的同学们为前来观展的同学详细解读各作品的创作理念和创作过程,使在场的每个同学都可以接触、了解艺术与美学,摒除艺术离生活很远的成见,借此机会修身养性,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