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术意识与科研课题申报漫谈”报告会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379

为引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从事科研项目研究能力,4月3日下午,我院于逸夫楼N401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意识与科研课题申报”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名誉院长邹其昌教授主讲,副院长阮礼荣、院党委副书记詹筱茹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阮礼荣副院长主持。


此次报告会,邹院长从学术意识、课题申报以及具体案例三个方面与学院教师作了深入交流。报告会上,邹院长首先简单介绍了当前我国设计艺术界的基本情况,进而着重强调了理论建设在设计艺术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性。邹院长指出,要想做好学术,前提是要培育好自身的学术意识,学术对于高校教师而言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和存在方式。邹院长强调中国设计艺术要想放彩国际舞台,必须要构建好中国当代设计理论体系,要发扬工匠精神并厘清“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与“设计实践”的特殊含义。邹院长建议年轻教师应广读中外经典,夯实理论基础,做好学术研究的传承、借鉴与创新。邹院长还希望教师们在学术研究上不仅要关注自己兴趣所在,更要密切结合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的要求,争取在未来成长为所研究领域中的一名“特色唯一”式高级教师。


最后,阮礼荣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号召所有青年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体会邹院长的报告精神,在学术研究上要多读书,多交流,不能闭门造车,自说自话。报告会后,在场的老师们一致表示报告会内容殷实,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理论功底和学术素养。




文:段升财  图:景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