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入选国家级展览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352

3月2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悲鸿精神——第三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复评结果揭晓,我院2017级中国画研究生陈煜璐的工笔画作品《快递小哥》经组委会专家初评、复评严格甄选,最终入选。据悉,该展全国共入选作品262件。


陈煜璐作品《快递小哥》主要描绘的是一位快递员运送货物的景象,勾勒出劳动人民辛勤工作的场景,该作品采取竖形构图,画面细节丰富,刻画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将快递员上楼梯运送货物的动态展现出来,画面左右两端的栏杆进行装饰化处理,增加了画面的趣味性。此作品将人民生活、时代特色融入创作,展现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展示文化自信其导师许建康教授在创作过程中对题材的选择、画面的处理、色彩的运用等方面均给予了很多的指导和建议,此次入选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此次学生作品的入选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学理念和办学实力,精准定位培养目标,提高学生创新创作水平,教学成果突出。同时激励广大学子投身于艺术创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