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任命我院院长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716


  3月25日上午,校领导李北群、胡明保、刘宣飞来到传媒与艺术学院,宣布院长任命并指导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发规处相关负责人,传媒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周显信宣读了学校聘任梁家年教授为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聘请邹其昌教授为传媒与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的决定。

  传媒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许建康在表态发言中说,坚决拥护并服从校党委的决定与安排,全心支持和配合两位院长的工作。相信在新院长的带领下,传媒与艺术学院必将迎难而上,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实现跨越式发展。

  胡明保总会计师就两位院长的履历、研究方向、科研成就等作了介绍。

  梁家年院长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传媒院在过去十年间办学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未来学院发展的初步构想。一是要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体现学校办学特色;二是要建设好“两个高地”,即人才培养的高地和校园人文美育教育的高地;三是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硕博学位点建设要放眼国际,凝聚特色,实现跨越式发展。

  名誉院长邹其昌教授也对学校邀请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将全力支持学院发展,吸纳国内外先进办学经验,争取实现传媒院“特色唯一”式的发展。

  校长李北群对传媒院提出了新期望和新要求。李校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和关切传媒院的建设与发展。他对传媒院十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学院未来工作提出了树立“四气”的期望和要求:传媒院工作要更富文气,彰显谦逊儒雅的学者品质;要更富灵气,促进艺术与科学的深度融和;要更富朝气,展现蓬勃向上的精气神;要更富和气,上下一心谋发展。同时,他要求要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首位,高水平教师才能培养出更优秀学子;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丰富课程内容,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要格外重视学科建设,组建精英团队,凝练学科特色,服务气象事业,尽早完成学位点申报;要特别重视国际化办学,借助国际合作办学力量,实现学院质的突破与发展。


作者:作者(文):段升财 詹筱茹作者(图):俞世兰 阮礼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