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科建设研讨推进会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96

3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推进会,聚焦学院学科发展,助推一流学科建设。名誉院长邹其昌、院长梁家年、院党委书记许建康、副院长阮礼荣、曹爱华、副书记詹筱茹、全体副高以上教师、各系部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 “设计学学术硕士授权点申报”工作展开研讨。首先梳理了传媒院近年来学科发展的整体情况,对以往学科评估结果进行横纵向比较,分析了学院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学院发展的瓶颈,并就学科如何补短板、强特色提出下一步建设举措,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

会场上,各学科负责人和专家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研讨各学科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对策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聚焦未来学科建设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题,大家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接下来将深入贯彻研讨会精神,细化学科发展建设的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系部、中心和教师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