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B组)圆满落幕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经过精心准备,3月12日下午,由校学工处主办、传媒与艺术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B组)初赛在逸夫楼S427会议室举行。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文学院、法政学院、雷丁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8个学院的28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初赛内容为班情熟知环节,参赛辅导员老师首先在自己所带所有班级中抽取一个班级就生源情况、学习情况、获奖情况、困难生情况、党建情况、优缺点等方面进行介绍;就学生个人层面,辅导员从八十名学生中随机抽取两名学生就家庭住址、寝室号码、兴趣特长、学习情况、奖惩情况等进行“细致入微”地介绍。比赛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对学生了解程度,全方位地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


    比赛结束后,数字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峰华老师为本次活动总结点评,他肯定了辅导员工作的辛苦,对每位辅导员老师对比赛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希望每个辅导员老师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大赛为我校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作用。



/孙艺轩   图/葛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