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作品荣获“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作品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869

近日,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科协共同举办的“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作品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公布,我院编导专业研究生张鑫、刘沙、蔡凤羽、黄海清、郑文杰、吕美辰等6人的作品《物以类聚》经过初评、复审两轮严格评选,最终荣获大赛视频类三等奖。

 

“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作品设计大赛”以“垃圾分类、人人受益,举手之劳、留下美丽”为主题,从倡导生活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的角度出发,旨在提升全省城乡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普及率、主动性与准确率,努力形成全民生活垃圾分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鑫等6人的影视作品《物以类聚》以网络化的影像语言巧妙地向大众宣传了四类垃圾分类的利弊,向公众传递了城乡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从而构建和谐、绿色的城乡生活环境。并且《物以类聚》充分实现了互联网思维对于影像创作的濡染和渗透,呈现出碎片化、版块式、戏谑化的微视频内容,贴合当代受众的审美定势与观看期待,实现了文艺作品社会影响范围的最大化传播。

 

此次获奖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践精神,也极大地肯定了学院的教学实力与创作水平。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学子加入到艺术创作的行列中为我院再创佳绩!


《物以类聚》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