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珠、张骥老师作品入选“首届中国插画艺术展”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956


11月2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美学发展基金承办的首届中国插画艺术展复评结果公布,我院朱珠、张骥两位教师的作品经过初评、复评两轮严格评选,最终获得入选资格。

中国插画艺术展立意于美学生活的探索,回归对插画元素的解读、理解和思考,提倡“插画生活”,“让画画变成美学生活的流行”;同时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学习和践行“一带一路”建设思想方针,开展以“一路走来”为创作主题的中国插画艺术展,意在拓展插画艺术的社会性宽度和理论性深度,探索插画艺术的表现形式与美学生活的发生方式之间的共通及共融性,挖掘美学生活的真正艺术价值,并以建立和完善中国插画艺术档案库为使命。

朱珠老师入选作品《像我一样,像他一样》以当下生活为主题,意在表现“融合”,即现代生活中信息广泛交流所促成的不同信息间的交融与互动。

张骥老师入选作品《乐园》以黑白木刻表现手法为主,意在记录梦境里那些天马行空的思维线索,构图新颖、巧妙,画面呈现出了一个精神世界的游乐场。

张骥作品

朱珠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