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浩老师作品入选“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杨浩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033

近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美术馆、中华艺文基金会支持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的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杨浩老师的雕塑作品《山河魂》经过激烈的竞争评选,层层筛选,最终入选“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据悉,该展全国共入选雕塑作品40件,江苏入选3件。

   《山河魂》是杨浩老师以革命历史题材为背景创作的又一新作。作品用写意雕塑的手法塑造了一个巍峨屹立的战士形象。他被炮火击碎了胸膛,仍然坚强的站立,抬起他那痉挛的双臂用那最后的力气拿起武器,继续战斗。他像一座屹立山顶的丰碑,坚实无比。这是一个不屈的灵魂,一个民族的精神。作品中具象与抽象的形式结合,迸发出永恒的力量,表达了雕塑家对艺术探索的热情与浓厚的家国情怀。该作品现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并由《美术》 杂志选登。

    杨浩老师的作品曾获全国城市雕塑大赛“徐悲鸿奖-创作奖”、南昌名人雕塑大赛“铜奖”、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优秀奖”。其雕塑作品形式多样,写实技法醇熟,具有强烈的文化情怀和较高的艺术品质。杨浩老师的作品入选“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其作品高质量实力的象征,也彰显了传媒与艺术学院教师的创作实力。

杨浩老师作品《山河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