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苑仲老师专著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出版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965


    近日,我院文苑仲老师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专著《人类解放的审美之维——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政治美学思想研究》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这是我院第一部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学术专著。
 
    西方马克思主义的美学思想和艺术理论有着深远影响。该书立足于马克思的人类解放思想,紧扣美学与政治、审美与人类解放之间的联系,对詹姆逊、伊格尔顿、奈格里和朗西埃四位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政治美学思想进行考察,认为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政治美学是马克思主义在西方社会随着社会历史变迁和思想潮流涌动而不断发展的产物,是从审美的角度对全球化语境下人类现实的存在境遇和可能的解放进行的深沉思考。
 
    该书为中国文联出版社重点打造的学术精品——“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论著书系”之一。此书系第1辑共出版6部著作,包括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李心峰研究员的《为马克思主义艺术学证明》、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汪正龙教授的《马克思主义美学的当代阐释》、求是杂志社马建辉研究员的《人民:文艺的尺度》、中国文联出版社副总编辑朱辉军编审的《沿着马列的足迹》、中国艺术研究院刘永明副研究员的《马克思主义与艺术人民性》。

《人类解放的审美之维——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政治美学思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