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任济东副教授油画作品入选首届国际油画双年展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2226


日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8·首届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经权威机构中国美术家协会评审委员会专业评审,并经中国文化与旅游部审批核准(文旅国际函〔2018〕979号),经过层层筛选,我院教师任济东副教授油画作品幸运入选。该展最终共有全球五大洲50个国家的264件作品入选,其中中国作品188件,国际作品76件。

任济东作品《梦归故园系列之六

 

梦归故园系列之六》是任济东副教授以太行山为题材创作的系列油画作品,作品采取方形构图,取材自普通农家院落一角,作品用严谨的现实主义手法,纤毫毕现地刻画了一个平凡的午后,温暖的阳光通过山墙夹缝,静静地洒在这个农家厨房之内,画面充满了温馨、朴实与宁静的艺术气氛,为钢筋水泥的现代社会唤起对梦归故园的思念,表达了作者坚实的艺术追求和强烈的人文主义关怀。

 

我院任济东副教授早在2002年9月就加入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年轻的全国美协会员之一。其油画作品色彩瑰丽,写实技法醇熟,具有强烈的乡土情怀和较高的艺术品质。任济东副教授作品入选国际油画展,是其作品高质量实力的象征,也彰显了传媒与艺术学院教师的创作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