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院研究生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274


921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感恩海洋 潮起象山”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复评结果揭晓,传媒与艺术学院2017级中国画研究生李乐的工笔画作品《爱的倾角——北纬28°象山》经过激烈的竞争评选,层层筛选,最终入选。据悉,该展全国共入选作品194件。

李乐作品《爱的倾角——北纬28°象山》主要描绘的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在篮球场边上教年幼的小孩骑自行车的景象,表现出母亲是孩子一生的启蒙导师,流露出母子间的亲密无间,以及母亲对孩子浓浓的爱。作品采取竖形构图,背景的篮球架与球场边的网采取了黑白阴阳对比的画法,追求出画面的黑白强烈对比。球场边的铁栅栏用贴箔的手法,逼真的表现出铁栅栏的锈迹斑驳,将画面显得更加亮丽,夺人眼球。该作品画面细节丰富,技法先进,风格独特,融入了独特的个人设计和创作,在传统工笔画的基础上加入了新的技法。在作品创作的过程中,其导师许建康教授从题材的选定、构图的安排以及画法的处理都给予了很多建议和指导,此次入选是老师辛勤耕耘和学生用心创作共同取得的杰出成果

此次学生作品的入选不仅仅提升了传媒院的影响力,更是学院教学成果的提升,彰显了传媒院老师的教学实力。从而激发了更多同学的创作热情,鼓励了更多的学生投身于创作之中,再创佳绩。

李乐作品《爱的倾角——北纬28°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