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两项教育部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1368


      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我院积极组织教师申报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该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征集合作项目,由企业提供经费支持,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我院戴悦老师主持的课改项目获得了2017年“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协同育人项目的支持,项目将由企业提供经费、师资、技术、平台等方面的支持,将产业和技术的最新发展、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引入教学过程,通过课程的建设,推动我校更新教学内容、完善课程体系,建成能够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可共享的课程、教材资源并推广应用。


      我院梁磊老师与希毕迪(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了校级“互联网+智慧教育”校园建设,主要建设项目为“互联网+传媒与艺术专业实践智慧教育 ”。实现全互联网化的“互联网+艺术专业实践智慧教育”。零时差、零距离、全覆盖的沟通交流和精准化的云平台部署与运营,使其覆盖学习全流程的便捷管理平台。在互联网上建设优质艺术课程资源、专业前沿技术资源的共享平台,建立教学设计、微课为主要内容的教学资源库,逐步形成集教、学、研、训、评为一体的“互联网学习生活空间”。

 

      此次项目的成功申报立项,是我院在校企结合共同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的创新人才方面的一个新探索,为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条件建设等提供了一个新平台,创建了更有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