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杭州国际动漫节开展专业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撰稿人: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414

    为拓宽研究生动画专业学生的市场前瞻力,以及加强本专业与其他产业的联系性,4月26日,在学院院长许建康教授的带领下,我院2015级与2016级动画专业研究生前往杭州参观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画系主任梁磊教师同行。


    本届杭州国际动漫节专业水平突出,汇聚了大量的名企名品。全球知名的动漫公司美国迪士尼和梦工厂、欧洲最大的动漫制作公司意大利彩虹集团、英国BBC少儿频道等国外知名企业、权威机构纷纷亮相动漫节;国内10家国家级动漫基地、5个省市组团,以及央视动画、阿里、腾讯、网易、浙江卫视、深圳华强、电魂网络、中南卡通等国内知名企业均来设展。现场展售的国内外动漫品牌达226个。


    在展会中,我院师生往来于各展台之间,参观了动画领域中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动画作品、动画产业模式,以及动画表现形式等,详细听取了诸多知名企业单位对自己展品的讲解以及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通过此次展会,学生们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了解到众多本专业内新鲜的专业知识与表现手段。也对动画产业的发展有了较强的认识。许院长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考察丰富学生的专业能力以及加强对动画产业的了解,以拓宽学生毕业的工作选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