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幅作品入选2016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撰稿人: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424

    日前,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的以“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日前落下帷幕。大赛共收到各省、直辖市、国家各部委推荐的参赛作品268部,经过严格地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并结合网络评选结果共评出50部作品作为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我院与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安徽省公共气息服务中心联合设计开发的原创气象科普动画作品:1号《厄尔尼诺》、27号《解密台风》、45号《二十四节气旅游歌》成功入选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作品1号《厄尔尼诺》 

作品27号《解密台风》

作品45号《二十四节气旅游歌》


    此次入选3部作品,是由许建康院长担任艺术顾问、动画系梁磊副主任担任导演,动画系专业教师、动画专业研究生及中国气象局相关气象专家共同组成10余人的创作团队联合创作而成。该作品运用动画艺术表现手法,诙谐幽默的将气象科普知识融入到动画作品中。通过视听觉的艺术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在艺术表现形式和气象灾害现象可视化的艺术呈现上,都进行了大胆的艺术创新与实践。得到了相关气象专家及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 


    我院动画专业始终坚持“艺术与科学技术相融、专业与行业市场对接、创新与创作创业并举”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以展赛促进学风建设的教学方针,以服务中国气象科普事业和江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主要宗旨,使学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业知识与技能应用相结合;强化学生对所学专业及相关行业的深度认知。此次获奖是传媒院依托学校大气学科优势背景,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的又一重大突破!

 

http://www.cpus.gov.cn/index/video/201612/t20161212_2898438.shtml
http://www.cpus.gov.cn/index/video/201612/t20161212_28984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