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作品入选全国艺术专业学位设立十周年广播电视类型作品展优秀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撰稿人: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1517

    12月6日,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师生共同创作的作品《当我老了 当你老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艺术专业学位设立十周年广播电视类型作品展颁奖典礼上展映,并荣获优秀奖。

 


    我国自2005年设立了以培养高层次艺术人才为目的的艺术硕士研究生学位,由此展开对于艺术人才的培养工作。十余年间,艺术专业硕士学位致力于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创作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过程突出专业性和实践性,效果日益凸显。 

    当前,艺术硕士学位建设已初见规模,切实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创作型人才,且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使得艺术专业研究生教育伴随着时代稳步发展。值此十年之际,特筹备进行“艺术专业学位设立十周年广播电视类型优秀作品展映”,本次展映以广播电视专业培养成果展示为主,选取设立MFA各高校学生优秀影视作品进行展映,促进院校间的交流学习,回顾总结十年历程的种种经验及问题,力促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长远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当我老了 当你老了》为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师生共同创作的人文类纪录片。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玄武区民政局的帮助下,系内老师利用假期及课余时间,带领13、14、15级部分系内本科生及研究生走访多家养老院进行前期调研,并在南京颐鹤老年公寓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驻点拍摄,经过几十次剪辑修改,历时半年最终完成。

    此次入选全国艺术专业学位设立十周年广播电视类型作品展,既是对我院师生作品的鼓励,也是对我院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在全国同专业中的认可,更是对我院秉承的产学研相统一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