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作品亮相2016第八届中国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1487

    10月28日,“2016第八届中国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文交会以“文化+:新创意、新业态、新经济”为主题,涵盖媒体融合、数字影视、创意设计、移动游戏、VR 新视界、在线教育、数字印刷、智能生活、3D 打印智造、文化创客、互联网金融、艺术online、智慧旅游等十三个新兴业态展区和一批重要活动及数十个配套活动。我院作为协办方之一,与浦口文化产业联合会共同参与此次盛会。
    开幕当天,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先生进行了开幕致辞,他表示此次文交会以“文化+新创意、新业态、新经济”为主题,以“文化+”为基因催生的新技术、新创意和新产品,为南京的新兴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上午9点展览正式开始,数万余市民和观众蜂拥而入,表现出对南京本土文化产业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我院约50余件展品在展区中心进行展览,集中展现了传媒院在插画、装置艺术、平面设计、产品设计、创意设计等方面的特点和成果,同时现场大屏幕也展示了动画、交互游戏、微电影、互动媒体等数字作品,其中还有来自于我院组织参加的2016年伦敦设计节南京周---南京双城艺术展的设计作品。据统计,在展览三天时间内,数万人对展区进行了参观,催生了6000多个项目与合作,订单数以万计。
    我院党委书记韩帆在开幕式当天接待了前来参观的南京市及浦口区相关领导,她着重介绍了传媒院的特色与展品概况,并对教师和学生设计的创意展品进行了简介。文化部文化产业司综合服务处副处长邵二郎,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丽新一行多次驻足展区,对我院展品给予好评。在展览期间,江苏省电视台、南京电视台、搜狐门户、新浪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直播采访,同时众多企业、设计师均对我院作品表示出浓厚兴趣,并希望能有更多合作的可能。
    我院参加此次文交会,不但引起了社会上的强烈反响,提到了学校的办学知名度,同时表达了传媒院大力发展将艺术设计进化为产品与结合产业的决心和力度,在浦口文创资源的积聚、整合、深挖过程中,逐步显露出的落地孵化、校地合作、创意成果等良性发展态势,并在推动艺术创新、技术创新、创意课堂、大学生创业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韩帆书记向市、区领导介绍

 交易会现场

群众参观

图片1_副本.png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