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到原力电脑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合作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撰稿人: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1510

    10月9日,我院党委书记韩帆、专业教师陈曦、王岩岩、梁洁梅及研究生代表受邀参加江苏原力电脑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制作的真人CG电影《爵迹》的放映仪式。我院师生作为江苏计算机游戏、动画专业的高校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加强了与行业及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师生代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领略到国产CG动画制作水准的新高度。

 


    偏写实的明星虚拟角色是电影《爵迹》中一大看点,通过原力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的讲解,我院师生了解到明星的身材比例和妆容都是根据郭敬明导演的要求“量身定制”的,而动作及表情则是由原力公司的CG艺术家们以真人演员的表情扫描数据和动作及表情捕捉数据为基础制作而来。对于一部普通计算机特效电影,平均制作周期约为两年,而原力公司制作《爵迹》这部全CG电影,耗时仅一年半,其中还包括预告片之后大量的修改工时。在如此紧迫的周期中,能为观众呈现如此高品质的视觉画面,在CG电影制作史上是罕见的。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双赢的原则,我院与江苏原力电脑动画制作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1日正式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相信与高水平制作能力的CG企业的合作,将为我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实践创新能力和行业特色的复合型艺术人才带来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