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南京双城艺术展”亮相2016年伦敦设计节南京周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6-10-12浏览次数:1507

    受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组委会邀请,我院于2016年9月22日在英国剑桥举办“南京双城艺术展”开幕仪式。该展览作为2016伦敦设计节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的活动之一,基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3+1合作办学项目,主要展示了以中英方师生作品及南京文化特色主题的教育成果,全面地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及先进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南京地区文化特色与英国创意产业的融合。展览内容囊括插画艺术、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游戏、中国画、书法、油画、展示设计等。在展览我校师生的优秀作品同时,还展出了南京浦口地区的优秀文创作品和包括林散之、胡小石、高二适和萧娴在内的书法名家作品,展览规模和效果震撼,英国BBC电视台、新浪传媒、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展览进行了全程报道。
    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商业局、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组委会、南京创意设计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及南京相关文创产业的相关领导均出席了此次活动。展览开幕式上,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谷平先生进行了致辞,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此次展览的主办方,充分展现了其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先进的国际化发展理念,将南京的教育、艺术及文化创意产业向全世界进行了展示,同时对传媒与艺术学院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划人我院党委书记韩帆教授代表我校进行了致辞,她表示能作为2016伦敦设计节南京周活动的创意合作伙伴举办此次展览感到十分荣幸,希望通过这种高规格、高品质的艺术展览来进一步促进南京与伦敦、中国与英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同时也对两校的国际合作办学进行了回顾,对展览的内容、筹备、布展工作做了总结。
    此次展览还举行了“中英创意中心”揭牌仪式。“中英创意中心”是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国家级江北新区、南京创意设计中心、南京市浦口区文化产业联合会多方共建的国际联合创意基地。中英创意中心主要借助高校资源和多方合作优势为南京市文创产业、浦口区文创建设和双方高校发展进行服务,目前已有包括剑桥艺术学院落地浦口区校地合作示范中心、创学院中英讲座、国际插画展与浦口插画村、中英设计师与企业论坛等多个项目活动。
    伦敦设计节(London Design Festival)是全世界设计师的大聚会,是创意圈人士的视觉盛宴,是全球设计业的交流平台,是全球文创业界共同注目的年度盛事。自2003年起,该设计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3年,本身已成为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节日。每年设计节期间,伦敦的各个标志性景点、广场、各大艺术中心将会举办上百场相关主题论坛、展览、讲座,这些活动和展览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机构举办。伦敦设计节促进了城市的创造力,跨越了汽车、家居、装置、时装、数码、建筑等30多个不同的设计和艺术的领域,最大程度地展现了“设计”这一名词的包容力,以及“设计”对经济和社会文化生活的重要性。
    继2015年成功举办米兰世博会“南京周”活动后,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十三五”期间,每年选择一个世界知名城市,举办“南京周”系列活动,推动南京文化、创意和南京企业走出去,呈现有品质、有温度的南京故事,提升南京国际知名度和城市美誉度。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谷平致辞

我院党委书记韩帆致辞

“中英创意中心”揭牌仪式

“南京双城艺术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