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作品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1503

    2016年7月30日上午,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各委员会及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组成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院彭可兴、张学坤、蔡慧雯三位同学的作品《绿色未来》夺得了全国一等奖及江苏省特等奖,卜羽、朱佩轶、缪逸尘同学的作品《中华大皮影》获得全国二等奖及省级特等奖,李怡婷、王怿、李小龙同学的作品《绿色世界》获得全国三等奖及省级三等奖,传媒院党委书记韩帆教授及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陈曦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大赛”的前身是“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今年约有500所院校组织,有约6000件作品参加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经全国各省级赛区选拔推荐,共有2320件作品入围决赛公示名单。


    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的老师们虽然人员少且教学任务繁重,不但负责本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普通班和国际班所有的课程,还要负责滨江数字媒体艺术的专业课程,但从未放松指导学生参与各项比赛,增强学生的参赛意识和信心,激发学生的艺术创作热情,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水平,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力作。同时,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2016年中国一流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中评为五星专业,且在一百多所同类专业院校排名中名列第五。http://www.nseac.com/html/261/675936.html


    为了提高学生们参赛的积极性,老师们在寒假时便在QQ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动员学生参加比赛,学生们组织团队并在导师们的认真指导下完成作品。经过了三个月的作品设计、软件学习及应用等作品制作过程,数字媒体艺术系的三个作品均通过预赛,成功晋级省赛并得到两组特等奖,一组三等奖的好成绩。之后,在三组作品都收到全国总决赛参赛函后,我院参赛选手积极和导师商讨作品细节且在参加国赛前的两个月内不断完善并最终完成作品。暑假期间,指导老师们亲自带领参赛同学参加在合肥举办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决赛答辩期间,我院选手就作品设计思路、作品寓意、作品的创作过程等等向决赛评委做了完整形象的阐述,并获得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拿到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的好成绩。该专业学生已连续三年参加此项赛事,此次一等奖是继去年前年的各个奖项基础上再添佳绩,也是此项赛事获奖级别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也为我校及我院大学生科创与实践工作起到了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