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院党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1396

    5月初,学校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上李廉水书记作动员讲话,并就我校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座谈会精神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传媒院党委结合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工作安排》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学院党委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详细制定学院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严格落实执行。

    5月18日下午,传媒与艺术学院党委在逸夫楼N401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传媒与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传媒院党委书记韩帆主持。

    韩帆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精神,并作了专题党课。她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此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十分明确,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学习培训,把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作为最基本要求,把《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具体遵循,使广大党员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同时,“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合格共产党员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标准是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韩书记要求院各党支部要及时传达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安排和部署,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简报、展板、QQ群等形式,全面宣传和学习党规党纪内容。在学习形式上,要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强调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院党委将开展跟踪督查、随机检查学习笔记、心得等措施,及时了解掌握各党支部学习贯彻情况,做到及时交流经验做法,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