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院15级研究生赴雨花台和将军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1410

    2016年3月13日,传媒院党委书记韩帆带领2015级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将军山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全体师生到达雨花台烈士陵园,先后参观了忠魂亭、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毛泽东纪念物展馆以及烈士纪念碑。在革命烈士雕像前,同学们驻足停留,庄亚肃穆,表达对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在忠魂亭和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团结群众、紧密联系一切可用力量才是取得革命胜利的保证;在毛泽东纪念物展馆,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毛泽东主席的生平事迹,感悟到一代伟人波澜壮阔的一生;在烈士纪念碑下,韩帆书记勉励大家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祖国、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将军山为爱国英雄岳飞抗金所在地。我院关工委特别邀请我校退休老教师康雪琴一同前往,她热情地向同学们讲述“抗金故垒”的由来:南宋建炎四年(公元1130年)四月到五月,岳飞在牛首山至韩府山一带,就地取石,垒筑工事,形成壁垒,伏击金兵,取得牛首山大捷的工事遗址。至今880多年,所以称为故垒。同学们还参观了龙泉、日月泉和岳王祠等,从中领略到一代名将岳飞的人格魅力,充分体会到中华民族魂的辉煌不朽。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老一辈先烈的机智勇敢、艰苦奋斗的革命风范和为国捐躯的崇高爱国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服务和谐社会;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文:刘力玮、王怿 图:王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