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闻天地,畅谈撰稿技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撰稿人:发布时间:2015-12-25浏览次数:1356

    12月23日下午,传媒与艺术学院在明德楼N204举行新闻写作培训会。本次讲座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网络宣传科科长张锦文老师担任主讲,旨在加强团学干部的新闻工作能力。传媒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助理詹筱茹、院学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关颖婧、传媒院记者团全体成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锦文老师长期从事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拥有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他指出新闻应当新鲜、真实、快速、简短,通过不同篇幅、不同载体和多方面写作角度来报道事件。针对撰稿工作,张老师强调:标题要精炼准确、导语需激发读者阅读兴趣、主体要具体有内涵、结尾可升华主题,提升层次。他还列举了不同类型的新闻稿实例,与同学互动交流,并分享自己的宝贵意见。讲座由浅至深、详细生动,使人受益匪浅。

    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新闻通讯已涉及到各个领域。掌握新闻通讯的基础知识,对于学生干部今后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交流讲座,适时恰当,加深了大家对新闻通讯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同学们能结合新闻通讯,将传媒院各项工作和活动完成的更加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