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重要讲话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4-10-24浏览次数:135

    10月22日下午,传媒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院长许建康、党委书记韩帆及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5日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深刻分析了文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的重要作用,精辟阐述了文艺“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方向,明确提出了文艺弘扬“中国精神”的历史使命,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为文艺工作划定了基本遵循、为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院长许建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内涵极为丰富,是继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后,党对文艺工作的又一极其重要的响亮发声。总书记关于“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等阐述让我们所有从事文化艺术的工作者备受鼓舞,群情振奋。今后我们要在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的作品,为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创作、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院党委书记韩帆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让人感触颇深。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清楚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要自觉弘扬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在学生的人才培养方面,要深入专业,结合我校的气象特色,创作出更多具有科普背景的数媒动画作品。韩书记号召我院广大师生要积极通过座谈会、学习会、报刊网络、微博微信等各种渠道,掀起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青年教师刘凯博士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艺术创作要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国精神。作为青年教师自己会志存高远、情倾祖国,通过更多有价值的艺术类科研成果,彰显和记录当代的“中国梦”。13级动画专业的杨刘进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当代大学生,特别是艺术类大学生备感振奋。自己以后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国梦作为自己的使命,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的艺术作品。
    座谈会上,传媒院师生畅谈探讨推动艺术创作的思路,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