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华西精神,创先争优 ——传媒与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华西村参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撰稿人:发布时间:2012-11-29浏览次数:1833

  2011年5月14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一行16人赴江苏华西村参观学习。
  上午10点,党支部成员首先到达华西金塔。映入眼帘的是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的名言,“家有黄金数吨,一天也只能吃三顿;豪华房子独占鳌头,一人也只能占一个床位。”  吴仁宝同志这些朴实而生动、充满哲理与睿智的语言,既体现了共产党员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又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宗旨。大家感受颇深:华西村之所以能够走上共同富裕之路,是华西村人民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结果,也是因为有吴仁宝这样的好带头人,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华西村党委,有一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
    大家登上金塔十五楼顶层,远眺华西全貌,亲眼感受华西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龙西湖别墅区显示了华西村经济的巨大飞跃,塔群在云雾中隐约可见。参观华西的世界公园时,它的“亦洋亦土”、“亦城亦乡”的风格给也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园林中心的植被走廊上,那大小各异、千姿百态的水果蔬菜,显示了华西人的智慧和创造力。正如华西老书记吴仁宝所说,华西能有今天,坚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正是在老书记的带领下,华西村不断凝聚人心、激发动力,最终发展成了世界闻名的“天下第一村”。
  华西精神是华西人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也是共产党员发挥先进性、发扬创造性精神的集中表现,是华西人拥护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的优良作风,也是共产党员团结民众、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力量的重要表现。
  华西一行,不仅使大家深刻理解了科学发展观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也使党员认识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华西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勇于创新,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赵潇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