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过弋教授开展城市生活之智慧商圈讲座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718


 126日上午,我院特邀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过弋教授开展了主题为《城市生活之智慧商圈》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韩帆主持,学院青年教师以及数字媒体、动画方向的研究生参加讲座。

 为着力于解决传统商圈的困境问题,过弋教授就商圈概念、城市与商圈、智慧商圈和未来展望进行探讨。过弋教授认为要解决传统商圈的困境需要明确城市与商圈的发展目标与发展意义。发展目标是:提升城市形象、繁荣城市商贸、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加快形成集商务购物餐饮、住宿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核心商圈。发展意义包括:促进区域经济增长、丰富城市休闲文化生活、方便城镇居民日常生活、提升城市品质等。随后,过弋教授莅就上海的南京西路智慧商圈进行举例,其中对商圈管理者、消费者、商户和商品进行分析和未来展望。

 老师与同学对过弋教授的论题有极大的兴趣与热情,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与教授就以上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重点对顾客业主店铺相关利益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