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建康院长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82

1130日上午,许建康院长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综合材料美术——一个新的视觉样本》的讲座,学院中国画、动画方向的研究生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首先,许院长回顾了综合材料的起源,进而阐述了其在中国的发展历程,通过一件件知名的作品指出综合材料美术作品与传统美术作品在表现主题、创作手法、视觉效果等方面的不同,着重强调了综合材料美术作品的新颖之处。

其次,许院长从传统美术与综合材料美术所蕴含的思想与功能方面展开分析,他指出传统美术注重情景的再现,有“成教化,助人伦”,而综合材料美术则更关注人物的价值理念、注重人性的表达。许院长呼吁同学们在平时的艺术创作过程中,不要画地为牢故步自封,要敢于解放思维、敢于突破专业的藩篱,发挥艺术创造力,一切材料为我所用,创造出别具一格的作品来。同时,许院长提醒大家,要更加注重作品的思想性,若无思想,一切作品都将是空洞的、没有灵魂没有生命力的。他告诫同学们不要按部就班,要在投身创作的过程中尝试新的理念、新的方法,在实践中碰撞出灵感的火花并将其升华,从而打造出优秀的作品。同学们无不全神贯注,侧耳倾听。最后,许院长饶有兴致的与在场的师生交流,一一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许院长用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语言启迪师生们除去旧见、勇于创新,鼓励大家用真情去感受生活、创造艺术、积极探索,走出一条成功的艺术之路,为自己的人生增添绚烂的一笔,也为学院增添一份荣耀。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