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活动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景滋本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606

1128日,我院各系、部、办公室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由许建康院长主持。

首先,许院长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他认真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基本要求,其中,讲到第七条“遵守学术规范”时,许院长结合当下学术界的一些新闻案例,要求全院老师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不得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或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

在此之后,学院老师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认真观看了复旦大学青年讲师熊浩今年教师节在“我是演说家”节目的演讲——《万世师表》,深受感动。

通过这次活动,学院老师深刻感受到了师德在教学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大家表示,在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尤为重要,要从我做起,反省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用自己的道德修养和专业水平教书育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