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建康院长在我校与新华报业签约仪式上发言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614

11月20日下午,我校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首次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副社长庄传伟,总编办主任顾新东等主要领导,我校王会军院士,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社科类学院领导班子,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我校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校长李北群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开放发展、协同发展、体制共建、创新前行,已经深入南信大人的骨髓。新华传媒报业集团是全球媒体500强企业,在学校发展的每一个过程中,都给予了学校殷切的关爱,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此次签约必将推动我校人文社科学科快速成长,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

许建康院长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我院许建康院长在签约仪式上发言,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会为相关共建学院提供合作共赢的发展契机。传媒与艺术学院和其他共建学院将依托新华传媒集团资源优势与南信大多学科交叉平台,合力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苏地方经济发展。

同时,许建康院长还为将来的合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

一、依托新华传媒集团资源优势和南信大多学科交叉研发平台,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共同合力打造独特的软硬件环境、科学态度和学术氛围,紧密结合国家战略与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协力做好为中央和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智库建设工作。

二、开展“访问名家”和“驻院名家”项目,邀请传媒集团和国内外知名学者、艺术家为学生进行各类短期讲座、研讨会或长期教学课程,提供高质量的人文艺术课程,惠及南信大的所有学生,进而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带来新的灵感和动力。

三、引入新华传媒集团最优秀的人才资源和研发力量,提供创新性艺术创意学科教育。积极开展各种项目合作,为年轻学子搭建开拓性研究、实验、交流、成长和突破的孵化平台。

四、将“人文艺术”与“科学技术”有机融合,探索“科技+艺术+创意”的创新研究方向,规划建设符合南信大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的特色学科并以艺术教育涵养理工科学子,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应尽的力量,不仅要训练同学们擅长“理智分析、科学逻辑”的左脑,也要激发大家富有“创意想象、感性冲动”的右脑,努力营造南信大追求卓越、求实创新的学术氛围。

 五、走出去,请进来。结合市场了解社会需求,让师生走出书斋投入到鲜活的社会实践中开展调研,调整学术定位,夯实专业基础,双方共建积极尝试新型文化创意产业的培育和孵化,不断创作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鲜明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并推动学院师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和办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