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斩获首届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一等奖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梁磊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283

10月19—21日,首届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暨主题论坛在成都举行。这项活动是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秋)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活动旨在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聚焦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造能力的教育培养,打造“高端化、精品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和展示品牌,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品牌项目。

共收到来自全国90余所高校推荐报送的354件共创作品。相关领域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了初步筛选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首届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优秀项目遴选会,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相关领域专家对作品进行了现场遴选,确定了133件具备高科技含量、高精尖技术的,能够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科特色、体现学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特色的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作品进入现场展览和最终评审环节。10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专家评审终评会,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相关领域专家对作品进行终评,最终确定了本届精品成果展获奖作品。

传媒院许建康教授和梁磊老师联合指导的动画系研究生赵孟同学、本科生王凡同学创作的系列气象科普动画作品《24节气旅游歌》、《解密台风》、《雷电的那些事儿》经过初审、现场复审答辩等环节,最终斩获首届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一等奖。创新激扬青春、创业成就梦想,两位同学科普动画作品将气象科普知识与自身专业结合,依托新媒体及移动媒体作为传播平台,普及传播气象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作品制作画面精良,创意构思新颖,得到了现场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

  

赵孟同学向专家讲解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