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段生才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96

日前,传媒与艺术学院在逸夫楼N401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重要指示的座谈会。院长许建康、党委书记韩帆、副院长曹爱华、副书记詹筱茹以及传媒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韩帆书记郑重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全文并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学习,韩书记鼓励全体教师要抓住时机,深入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牢记教育“立德树人”的使命,秉承学院“尚美明德”的传统,以文化人、全面育人,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许建康院长与全体教师一同回顾了美育的发展历程并指出,美育同德、智、体一样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美育润物无声,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教育作用。许院长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遵循艺术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艺术教育新模式、新方法,培育好学生感知美、爱好美、创造美、想象美的能力。二是不管是自己申报撰写课题还是指导学生进行毕业创作,都要严格要求,努力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贴近时代精神的正能量作品。

此次会议得到了学院老师的热烈反响,老师们一致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并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结合专业特色,发挥自身所长,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