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赛

发布者:景滋本撰稿人: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360

    11月17日,“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动画专业研究生章凯、于晓、王家培同学创作的3件动漫作品入选该展。
 
    “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动漫界的最高学术展览。此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各大知名院校专业作者投稿近2000件(组/套),包括故事漫画和绘本,动画电影、短片和系列动画,独幅漫画、插画和相关人物造型设计和场景设计,动漫角色雕像、模型、装置等作品。展览初评工作于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共评选出362件作品进入复评。复评工作经过全体评委的认真评选,以及监审委员的严肃监督,共评选出入选作品193件。

于晓作品《鬼怪日记》

 

王家培作品《路》

 

章凯作品《救赎》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实践创作能力,提倡学生利用展赛的机会促进专业创作水平的提高。自展赛征稿以来,许建康院长亲自率领教师团队定期指导学生的创作活动,跟进创作进程,鼓励同学们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在此次展赛中,传媒院动画专业三位研究生同学创作的3件作品(其中包括2件漫画类作品和1件动画类作品)脱颖而出,入选作品之多名列各大院校前茅,为学校与学院赢得了荣誉。章凯作品《救赎》影片整体采用素描风格,旨在呼吁人类停止杀戮与压迫,宣扬和平的珍贵、生命的平等以及自然的平衡。于晓作品《鬼怪日记》以传统鬼怪为题材,风格独特,在借鉴经典的基础上融入了独特的个人设计与再创作,是鬼怪题材运用在儿童绘本创作中的一次新的尝试。王家培作品《路》以环保为主题,采用无纺布、棉麻布为主要材料,以针带笔在油画布上进行缝制,作品充满趣味性的同时又引人思考。这三位研究生本科皆毕业于我院,他们在本科阶段即奠定了扎实创作的基础,终于在攻读研究生阶段进一步得到了知识的深造与技能的提升。
 
    我院自2015年招收第一批艺术专业硕士,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牢牢贯彻艺术专业硕士教育指导方针,侧重培养学生的创作、创新能力,教学成果突出,越来越多的同学在各类国家级、省部级比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次高级别展赛的入选强有力的证明了我院以创作促教学,以科研促教研的教学理念是非常合乎艺术教育规律的,是对学院教学成果的肯定。相信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勇攀高峰!

 

文:景滋本 于晓